导航

秒懂专业

信息工程学院——紧跟时代步伐,打造IT精英!

2020-08-01 17:04:24  

 

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是南阳农业职业学院重点发展的骨干二级学院,现设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动漫制作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商务英语等15个专业及方向,在校生3千余人。
      信息工程学院拥有一支近八十人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年龄和知识结构合理,教学和管理经验丰富,理论与实践并重,其中硕士研究生30人,中高级职称占教师总数的三分之一,双师型教师占教师总人数的90%以上,专业实训室和机房17个。
      信息工程学院湖北银河信息技术学院、航天数维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联合办学,并与郑州富士康、华为、海尔、珠海纳思达、苏州科沃斯、上海永亿电器等20多个知名企业签署校企共建协议和实训协议,解决了学生的实习与就业问题。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在95%以上,同时有大量毕业生进行自主创业,就业创业优势明显。

专业介绍
 1.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主修课程:计算机文化基础、计算机维护、平面设计、动画制作、网页设计与制作、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Java程序设计、PHP开发、网站运行管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面向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系统应用维护、平面设计、动画制作、网络应用、网站开发与管理、软件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2.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阳光保险订单班)
 
主修课程:计算机文化基础、计算机维护、平面设计、动画制作、网页设计与制作、企业文化、数据库技术、保险法律法规、保险营销、保险综合知识、网站运行管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面向阳光保险集团,从事阳光集团管理、专业(营销、网络应用)、技术(计算机系统应用维护、网站开发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3.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
 
主修课程:素描、色彩与构成、漫画设计、动画剧本创作、二维动画制作flash、动画运动规律、角色场景设计、三维动画模型制作、偶动画、影视后期特效制作、动画剪辑与后期合成pr、JavaScript脚本语言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动画公司、电视台以及其他广告媒体等单位,从事平面设计、游戏UI设计、动画片制作、影视广告制作、后期合成等工作。


 

4.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主修课程:计算机网络原理、网络操作系统、网络互联技术、路由与交换、服务器运维管理、数据库系统及应用、JAVA程序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PHP程序设计、VPN技术、防火墙安全防护技术等课程。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政府部门、教育和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从事网络建设、网络管理与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及网络优化等方面的工作。

 

 

5.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

      主修课程: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应用、Linux操作系统配置与管理、网络互连技术、Java程序设计、web前端开发技术、Python运维开发、数据库应用技术、Hadoop大数据平台构建和应用、云计算网络技术与应用、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技术与应用、云计算应用开发服务平台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面向服务区域经济中的IT行业及各企事业单位,主要就业方向是网络工程师、云系统部署工程师、云计算系统运维工程师等岗位。 

 
 
 
6.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

      主修课程:Python语言、Java开发、Linux操作系统、大数据处理和分析技术、分布式存储、分布式计算框架、数据库系统及应用等课程。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政府、教育、企事业单位及其它信息产业的信息技术部门从事大数据分析、数据库管理与维护、大数据平台建设、大数据应用以及系统研发等方面的工作。


 

 
7.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

      主修课程:Linux系统与应用、数据结构、Java语言基础、数据库技术基础、python程序设计、计算机视觉技术应用、机器学习及应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课程。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人工智能产业及其应用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系统运维、产品营销、技术支持等岗位群,从事人工智能应用产品开发与测试、数据处理、系统运维、产品营销、技术支持等工作。

 


8.数字媒体制作技术专业

 
主修课程:素描、色彩与构成、标志设计与图形创意AI设计、UI图形界面、网页设计与制作,Html5、数码摄影艺术、影视后期制作、微电影制作/剧本创作、三维建模3DMAX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企事业单位的计算机应用部门,主要从事电商美工、UI设计、Web前端设计、影视拍摄和剪辑合成、婚纱摄影和数字动画作品制作等工作。


 

 
9.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
 
  主修课程:电路基础、数字电路、模拟电路、电子测量技术、C语言、网络技术、电子EDA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嵌入式系统、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面向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设备安装与运维、系统集成工程师、弱电工程师、设备维护和调试工程师等工作。

 

 
10.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主修课程:电子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C语言、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嵌入式系统、RFID射频识别技术、无线传感网络及ZigBee技术、C#程序设计、JAVA语言、无线组网及维护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从事物联网应用工程的施工操作、物联网设备安装与运维、系统集成工程师、物联网开发工程师、物联网应用工程师等工作。

 

 
11.计算机应用技术(前端开发技术)专业
 
主修课程:HTML5+CSS3、JavaScript与JQuery、响应式网页布局、企业级全栈开发、混合APP开发、IT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服务面向的区域主要是全国各地软件园区,学生毕业后的职业发展规划为前端设计方向和前端开发方向,前端设计方向主要就业岗位有网页设计师、UI设计师、交互设计师、用户体验设计师、网站重构工程师、Web前端设计师;前端开发方向主要就业岗位有Web前端开发工程师、前端架构师、全栈工程师、nodejs全栈开发、Web全栈工程师。

 

12.计算机应用技术(安卓开发工程师)专业

 
主修课程:Java语言基础、Java面向对象编程、Java语言高级特性、Oracle数据库开发技术、JavaScript与jQuery、Java Web企业级开发技术、企业级高级框架技术-MVC框架、企业级持久层技术-Hibernate、企业级高级框架Spring等。  
      就业方向:网页设计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Java程序员、Java企业级开发工程师、Android开发工程师、PHP程序员、软件技术支持、Oracle数据库开发工程师、软件实施工程师、外包软件工程师等。

 
 

13.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管理)专业
 
主修课程: Windows系统管理、网络技术与应用、阶段项目1-小型企业网络、Windows网络服务管理大型企业网络部署及运维、阶段项目2-大型企业网络、路由技术、交换技术、网络优化管理及项目实施、局域网安全、Linux管理员课程、华为防火墙基础、VPN技术、华为USG、Anti-DDOS、思科ASA、Juniper、Checkpoint、Fortinet、山石网科、PaloAlto、F5负载均衡、网络安全最佳实践等。
      就业方向:网络安全高技能人才培养可分为网络安全、网络安装运维和企业系统及数据库管理三个方面,其中网络安全管理的社会需求量最大。主要岗位有售前技术支持、售后技术支持、网络运维工程师、网络优化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网络安全评测师、网络测试工程师、网络架构师、网络安全架构师等。

 
 
 14.计算机应用技术(JAVA方向)专业

 
主修课程:1、阶段一(JAVA):JAVA基础及高级技术。2、阶段二(javaWeb):linux、HTML5&CSS3&Nginx、Web服务器基础、jsp&Servlet、Mysql&JDBC@MyBatis、JavaScript&jQuery、VUE、Redis、Maven&Git、ElementUI、综合解决方案式项目案例。3、阶段三(框架):Spring、SpringMVC、Zookeeper、Dubbo、综合解决方案式项目案例。4、阶段四(框架):Spring Boot、Spring Cloud、RabbitMQ、Docker、Elasticsearch、综合解决方案式项目案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面向覆盖90%行业(金融、电商、医疗健康、教育、物流运输、旅游、数据服务、房地产、区块链等),从事中高级java软件工程师、构架师的工作。

 

 
15.无人机应用技术                       
 
 主修课程:模拟飞行实训、无人飞机飞控实务无线电遥控技术航测数据检测与处理搭载设备的操控原理与调试等。
      就业方向:航空飞行器生产制造企业、无人机应用行业(航空测绘、电力巡检、现代化农业、安防等)、影视航拍(电视台、广告媒体、婚庆服务、旅游服务)、政府部门(环境监测部门、国土资源局、军事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