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秒懂专业

商学院——厚植商业底蕴,培养商科人才!

2020-08-01 11:30:12  

 

商学院简介

 


      商学院成立于1988年,2018年10月更名为商学院。我院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实力强,专业实践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的优秀教师队伍。全院共有专职教师53人,高级职称及以上13人、硕士研究生30人、“双师型”教师31人。专任教师共发表论文93余篇,其中核心论文12篇,完成项目30余项。现开设会计、财务管理、电子商务、投资与理财、互联网金融、旅游服务与管理、移动应用开发等高职专业。全院师生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近三年来,获得国家级、省级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累计26人次。

专业简介
 
1.会计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内部控制、纳税申报等基本技能,面向各企事业行政单位、会计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生产、建设、管理、服务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企业财务会计、成本核算与管理、纳税实务、会计信息系统应用、企业财务管理、审计学、企业财务分析
      就业面向:
      面向企事业行政单位、会计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从事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


2.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电子商务专业必备知识,具备电子商务规划、实施和管理,网上创业,移动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策划,网站建设及维护,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等专业能力,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服务于企事业单位,面向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岗位需要的高素质高技术高技能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发展型人才。
      核心课程:
      网店运营、网络营销、网页设计与制作、客户服务与管理、图形图像处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就业面向:
      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批发业、零售业,从事销售、营销推广、运营管理、客户服务等岗位

 
3.互联网金融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互联网金融行业,能够适应互联网金融行业动态变化的工作要求,能够从事互联网金融产品设计、系统运营与运维、市场营销、风险控制、客户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互联网金融营销、互联网金融理论与实务、网站建设技术、证券投资分析
      就业面向:
      面向银行金融服务、资本市场服务、保险业、其他金融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从事商务拓展、风险控制、市场推广、用户运营、客户服务、产品经理、技术运维等岗位


 
4.投资与理财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货币金融服务、资本市场服务、保险业和其他金融行业的银行专业人员、证券专业人员、保险专业人员等岗位群,能够从事投资理财产品咨询、金融市场分析、理财规划服务、理财产品营销与推广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
      面向货币金融服务、资本市场服务、保险业、其他金融业等行业,从事理财经理、投资顾问、客户经理等岗位
      核心课程:
      保险理论与实务、个人理财、证券投资分析、金融营销实务、证券投资基金


 
5.移动应用开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软件开发、移动互联通讯、数据库管理及维护岗位需要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研发,测试等实践能力,从事移动智能平台上的应用软件开发、维护、设计等工作的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一线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
      面向android开发,从事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程序员、移动应用软件测试工程师等岗位。
      核心课程:
      SQLServer数据库基础、JAVA编程技术开发、Android编程技术基础、SQLServer数据库开发、JavaScript技术应用、JQuery技术应用、JSP动态网站开发、Android编程技术开发、Oracle数据库开发、Struts2动态网站开发。


 
6.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河南及周边地区,服务于移动互联通讯行业的企业会计,ERP实施。培养适应ERP实施及ERP二次开发岗位、熟悉企业财务管理的业务流程,对各类财务软件财务知识有深刻了解,对企业内部管理有一定的了解并熟悉项目管理,适应软件开发,有一定的计算机软件专业软件编码能力,熟悉软件编程,能够应用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进行实施企业业务和项目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面向:
      面向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等方向,从事会计信息化、Erp实施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等岗位
      核心课程:
      SQLServer数据库基础、财务会计、金蝶财务管理、SQLServer数据库开发、ERP原理及实施、金蝶K3供应链、金蝶ERP沙盘、 Oracle数据库开发

 
7.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旅游行业企业相关服务与管理的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能在旅行社、旅游景区、酒店、旅游行政管理部门、高铁、地铁、航空公司、机场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服务和基层管理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面向:
      旅游管理专业主要为旅游酒店和交通运输业等服务类行业、企业培养各类旅游服务类、旅游管理类人才和高铁、地铁、空乘类服务人才
      核心课程:
      《旅游策划实务》、《旅游市场营销》、《普通话与口才训练》、《形体训练》、《礼仪训练》《旅行社经营与管理》
      报考咨询电话:0377-60391216

      朱老师:135 9827 0739
      张老师:1327137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