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秒懂专业

牧医工程学院——校企双元育人,培养高端人才!

2020-08-01 10:56:21  

牧医工程学院 


 
牧医工程学院前身是始建于1958年的南阳农业学校兽医专业,后更名为畜牧兽医专业。是学校首批开设的10个高职专业之一,教育部认定的骨干专业。现设有畜牧兽医、动物防疫与检疫、动物医学、宠物养护与驯导等专业,是我校办学最早、实力最强的王牌学院。
     现有专兼职教师69人,专任教师39名,教授4人,特聘教授2人,副教授10人,讲师13人,助理讲师10人,具有硕士学位25人,博士学位1人,29人为“双师型”教师。其中全国模范教师1人,中原学者1人,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3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1人,南阳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3人。

 


 
动物科学系相关专业就业市场人才缺口巨大,呈供不应求的态势,学生就业形势极好,牧医、动医、防检专业与牧原集团、温氏集团、光明生猪、正邦公司等30余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保证学生“毕业即就业”。
 
专业简介
 
1.畜牧兽医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畜牧兽医行业生产、管理、经营、服务第一线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畜禽健康养殖与疾病防治知识和技能、面向畜牧兽医行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在校期间学什么?
      动物解剖生理、动物微生物、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动物病理、动物药理、兽医临床诊疗技术、养禽与禽病防治、养猪与猪病防治、牛羊生产与疾病防治、动物防疫与检疫等。
      毕业之后做什么?
      毕业生适宜到国内各大型畜禽养殖上市公司、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动物医院、饲料或兽药生产与经营企业等单位,可从事畜禽生产与经营管理、品种改良、畜禽产品市场营销、饲料或兽药的生产与营销、疾病诊断及防治、防疫与检疫、技术推广、服务、咨询和培训等工作。另有“牧原订单冠名班”校企双元育人,一年在校学习,两年企业跟岗实践,厂中校工学结合,优质企业,定向就业。 

 
2.畜牧兽医专业(宠物医学方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常见宠物疾病诊疗和宠物医院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具备宠物疾病诊疗和宠物医院经营管理的基本能力,能在大中型宠物(动物)医院、动物园、规模化宠物养殖场、以及动物疫病防控机构等企事业单位,胜任宠物疾病诊断与治疗、宠物医院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6fc19d951dd8c26755058041925e589.jpg



      在校期间学什么? 
      宠物解剖生理、宠物病理、宠物药理与毒理、动物微生物与免疫、宠物疾病临床诊疗技术、小动物影像诊断、宠物疫病、宠物内科病、宠物外产科等。
      毕业之后做什么?
      就业面向宠物行业宠物疾病防治岗位群,毕业生能在大中型宠物(动物)医院、动物园、规模化宠物养殖场、宠物用品生产经营企业、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宠物疾病仪器诊断、宠物疾病实验室检验、宠物内科疾病诊治、宠物外科疾病诊治和宠物疫病防治等工作。同时具备执业兽医师资格证考试资格。

 
3.动物防疫与检疫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畜牧业生产需要,综合素质较高,面向动物防疫、疫病防控、畜产品检疫检验岗位群,从事动物防疫检疫、疫病防治、畜产品安全检测、畜产品卫生检验、兽医卫生监督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在校期间学什么? 
      动物解剖生理、微生物、兽医临床诊断、禽病防治、猪病防治、牛羊病防治、动物防疫技术、动物检疫技术、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理化检验技术、兽医法规等。
      毕业之后做什么?
      毕业生适宜到各类畜禽养殖场、动物医院、动物卫生监督所、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动植物检疫检验局、畜禽屠宰厂及加工厂等单位就业,从事动物疫病的预防、诊断与治疗,技术服务、兽医卫生监督、动物防疫及动物产品检疫检验等工作。

4.动物医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综合素质较高,掌握宠物疾病诊断、治疗与预防和宠物医院经营等基本理论知识,具备宠物疾病诊疗和宠物医院经营等能力,能在大中型宠物(动物)医院、动物园、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等单位,从事疾病诊断与治疗、宠物医院经营与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在校期间学什么? 
      动物解剖、动物生理学、病理学、药理与毒理学、微生物及免疫学、养禽与禽病防治、养猪与猪病防治、养牛与牛病防治、宠物养护与疾病防治等。
      毕业之后做什么?
      毕业生可选择大中型动物养殖公司(如:禽业、猪业、牛及乳业、羊及乳业、特种经济动物养殖、自然风景园区等)、动物医院、宠物医院、动物医药公司、饲料公司等企业就业,从事动物疾(疫)防治、生产管理、质量检测、产品营销、科研和技术服务及推广等工作。
5.宠物养护与驯导专业

      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身心素质和职业素质,掌握宠物养护与驯导和宠物医院经营等基本理论知识,具备宠物饲养、美容、训练、护理、疾病防控等技能和宠物医院经营等能力,能够从事宠物的繁育、美容、护理、训练、疾病防治、宠物及用品销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在校期间学什么? 
      宠物解剖生理、宠物营养与食品、宠物内科病、小动物麻醉与外科手术技术、宠物鉴赏、宠物疫病、宠物繁殖技术、宠物饲养与驯导、宠物美容与护理等。
      毕业之后做什么?
      面向宠物行业的宠物饲养、美容、驯导、医疗等领域,可到宠物会馆,宠物训练基地工作,成长为宠物医师、宠物美容师、宠物驯导师、宠物店铺管理者等。
     牧医工程学院咨询联系人:
      魏老师:13525661866(微信同号)   QQ:377619885
      李老师:15938809267(微信同号)   QQ:472985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