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秒懂专业

躬耕学院——校地产教精准融合,培育城乡发展主力军!

2020-08-01 10:05:44  

 

躬耕学院简介

      躬耕学院是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和地方经济紧密结合、富有特色的重点系部,现设城乡规划专业、计算机应用(智慧农业工程方向)、园艺技术(都市园艺方向)、健身指导与管理(校企合作)等四个专业。躬耕学院充分利用南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产业、企业资源,走一条实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育工匠之路。


      躬耕学院现有专职教师26人,其中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副教授以上职称7人,高级工程师3人,讲师12人,双师型教师18人,研究生以上学历18人。从企业、行业聘请各类高级技术人员和能工巧匠12人。
      教师主持或参与完成的省市级科研项目5项,获得省级以上奖励3项,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教科研论文120余篇,主编或参编专著、教材20多部。

 专业简介 
 
1.城乡规划

 
      专业特色:城乡规划专业是综合城市各相关学科知识的专业学科,在新形势下,尝试探索以建筑学专业为依托设置城市规划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教学从建筑设计、城市详细规划、城市总体规划直至区域规划等多方面构建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城市与乡村的各种空间规划设计联系,突出实践特色,以适应城市大规模建设阶段的人才需要。
      主干课程:建筑画表现技法和色彩、工程测量、建筑CAD、建筑初步、建筑设计原理、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原理与设计、城乡总体规划、城乡基础设施规划、城市绿地系统规划、详细规划与城市设计等课程。
      就业方向:城镇规划设计单位、建筑设计及施工单位、景观园林设计单位、房地产开发及咨询单位、规划行政管理单位及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
 

2.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智慧农业工程方向)


      专业特色:智慧农业是在传统农业的基础上结合互联网时代技术,结合物联网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面显示农业信息数字化、农业生产自动化、管理智能化,从而构建低碳、节能、高效、高产、绿色生态的现代农业体系。本专业以人才需求为基本依据,培养掌握“互联网+农业”理论、计算机网络工程技术、农业数据分析以及信息处理等专业知识与技能,胜任智慧农业、智能环保、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规划设计、工程分析、专业设备的运维的高素质、高水准的专业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基础、C语言、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局域网的组建、单片机与接口技术、网络操作系统、农业环境检测技术(RFID)、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物联网导论、计算机网络等。
      就业方向:IT企业、农业林业类企业、政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智慧农业相关岗位、组网运维、设备生产、检测、销售等工作。
 

3.园艺技术专业(都市园艺方向)

 
      专业特色:是园林和园艺专业的深度融合的产物,将园林美学和园艺生产交叉互应,结合现代城市发展的需要和人们的心理需求,让城市接近自然,让自然溶于城市的学科。
      主干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植物学、植物生理学、园艺植物栽培、园艺植物保护、插花艺术、家庭园艺、盆栽技术、植物装饰设计、休闲农业、现代美学、观光园艺、CAD、Photoshop、园艺区规划设计、心理学、旅游管理。
     就业方向:现代农业园区、设计公司、花艺公司、苗木生产公司从事技术、管理、设计、营销等工作,同时能够在林业局、园林局、规划局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
 

4.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校企合作)

 
专业特色:该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定位为培养“高素质、高层次、专业型的健身行业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强调岗位的职能需要,强调健身行业实际工作的需要。
主干课程:私教技术与训练、形体塑造、健身团操、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健身营养学、营养保健学、运动处方等。
合作企业介绍:北京鼎健国际体育集团下设四家公司,是一家体育全产业链集团公司,希望用运动拯救健康,让消费者最终达到健身、健心、健康的目的。集团业务涵盖了实体店经营、运动康复、体育教育投资、运动赛事、户外拓展、体育服装、健康餐饮等方面。
就业方向:能够面向健身俱乐部、健身工作室、健身培训机构、以及大中专院校等行业机构,从事高水平专业健身教练以及健身机构所需管理人员的教学工作。
      报考咨询电话:0377-60390708
     尚老师:135  1377  9498
     李老师:137  8200  1143
     石老师:137  3311  8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