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教学科研

我校开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教学资源库建设专题培训会

2023-04-28 15:29:19  

(通讯员 燕东浩)为切实提升我校教师课程建设能力,4月26日下午我校雪枫校区第二学术报告厅开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教学资源库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特邀陕西省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持者、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何叶教授和盘相数字科技公司安萍老师作专题培训,公共教学部副主任王小建主持会议

01.JPG

王小建首先对培训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精品在线课程作为互联网和高等教育的结合产物,打破了传统教育的时空界限和学校的围墙,颠覆了传统大学课堂教学的教与学的方式,真正推动了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技术、教学方式、教学模式的变革。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大力推进精品课程的建设,我校已建成10门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和27门校级精品在线课程。

何叶以《职业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经验分享和政策解读》为题,围绕遴选文件、评审标准、申报书撰写、证明材料、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的实施等方面,详细地分享了团队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过程中的心得和经验,对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和建设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说明与解答,就如何开展课程建设提出了前瞻性建议和对策。

05.jpg

安萍就教学资源库建设的要求、趋势和思路作了分享。

此次培训,加深了教师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教学资源库理解,帮助教师理清了思路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教学资源库建设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为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下了坚实基础           

二级学院教学主管领导教学科长教研室主任各级精品课和资源库项目团队成员及部分教师参加培训。审核 王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