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教学科研

喜报!我校教师在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勇获佳绩!

2022-07-02 10:12:45  

通讯员 布祎6月24日--28日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河南郑州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南阳市代表团荣获1银4铜,其中我校参赛选手常猛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铜奖。本届大赛是目前我省规格最高、赛项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图片1.png

本次大赛以“人人奋勇争先、出彩技能河南”为主题,设竞赛项目45个,其中比赛项目35个、表演赛项目10个。大赛对各比赛项目获得前3名的选手颁发金、银、铜牌。由南阳市副市长刘江带队,来自南阳市各行业的83名选手代表南阳参赛,与全省1412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有7名选手代表南阳市参加6个项目的比赛,常猛老师在网站设计与开发赛项中获得全省第三名的优异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为南阳市争得了荣誉。

图片2.png

图片3.png

赛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指示要做好参赛准备工作,并就服务保障、技术指导、比赛作风及安全等提出明确要求技能鉴定中心与二级学院多次召开协调会,解决参赛队伍在备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扎实做好赛前准备工作。比赛中,我校选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校始终坚持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风尚。鼓励、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引导学生成为具有国际视野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审核  田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