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教学科研

听课评课促成长 众人拾柴火焰高

2020-06-24 09:03:50  

(通讯员  申玉林 )6月16日下午,农业科学系全体教师在雪枫校区308会议室对前期听评课活动进行测评,会议由农业科学系副主任孙廷主持。
      2020年农业科学系新进多名年轻教师,本着以老带新,快速提高新进教师教学能力的原则,提高教学质量,全面推进教学教研工作,5月20日农业科学系制定了详实、具体的听评课活动方案,5月25日至6月12日在郭淼主任的带领下,由副教授,教研组长组成的听课小组对近年来新进的十几名教师进行听课测评活动。


      副主任孙廷老师对前期的听评课测评结果进行汇总,他指出,新进教师一定要多向老教师学习,在课堂中做好组织者,引导者,以学生为主体;要开阔思维,拓展课堂,理论结合学科实际,引导学生思考探索,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增加师生互动,鼓励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关注学生是否学,不能自顾自去教;展现年轻教师的优势,通过信息化、网络等多位一体的教学方式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课堂中有所获。下一步农业科学系将组织安排新进教师多听老教师的课,汲取经验,快速提高。(审核/郭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