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教学科研

教务处积极开展“管理年”专题讨论会

2021-10-21 16:29:32  

(通讯员 魏志红)10月19日下午,教务处“优化管理、增强效益、创新工作、追求卓越”专题讨论会在综合楼309会议室火热开展副校长马质璞、教务处副处长田晖、蔡永超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王桂桢处长主持。

1.jpg

本次专题讨论会是教务处积极落实学校“管理年”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认清我校教育管理现状,查找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寻求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会上,马质璞结合学校管理理念大讨论活动方案精神为大家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指出职业院校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优化类型定位,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的改革。坚持产教融合、校企优势互补,面向实践、强化能力,因材施教,打造职业教育品牌。

下来与会人员依次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围绕“优化管理、增强效益、创新工作、追求卓越”这个主题如何形成规范、科学、和谐、高效的教学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如何增强责任意识,提高管理水平,改进工作作风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讨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对教材发放、书费核算、学生成绩管理、津贴计算等教务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献言献策,对如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开展了“头脑风暴”形成了提前发放教材领取“告知书”、补考方式大变革、制订制度规范引领等多种解决方案并本着时刻为师生和各教学单位着想,切实为群众多办实事的服务理念提出了主动送服务上门、录制教学管理工作业务讲解小视频、制定激励奖励措施、综合利用好部门共享资源等各类创意举措。

2.jpg

王桂桢针对如何优化个人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遇到困难如何解决等问题同志们进行了分享希望大家提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利用部门协作善用各种资源,制订并及时更新个人工作流程图,工作中遇到困难要主动出击,积极思考,寻求解决办法,在不断的磨练中提升个人工作能力

    本次专题讨论充分释放了教务处全体同志“我为管理进一言”的热情,提高了同志们的思想认识,增强了现代管理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摄影 吴雅 审核 田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