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教学科研

我校主持的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鉴定

2021-09-12 12:56:34  

(通讯员 刘耀东)9月10日,我校在农业工程学院会议室对孙廷副教授主持的《产教融合视域下高等职业院校涉农专业建设研究》(项目编号:2019SJGLX799)举行专家结项鉴定会。项目鉴定专家委员会由南阳师范学院王春阳教授、李玉英教授、南阳市农业科学院宋江春研究员、卧龙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张雪云研究员、社旗县绿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张丙玉高级农艺师和我校马质璞教授、裴瑞杰教授组成。结项鉴定会由专家组组长王春阳教授主持,科研及对外交流合作处负责人王立景致辞,农业工程学院院长郭淼出席鉴定会。项目组成员、农业工程学院部分教师、科研及对外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鉴定会。

项目主持人孙廷副教授向专家委员会汇报了项目的研究情况。专家委员会通过听取汇报、审议材料、实地考察、现场答疑等方式在认真评议的基础上,一致认为:该课题高质量的完成研究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结项,并建议积极将所取得的创新成果在同类院校中推广应用。

该项目从我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出发,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涉农人才的培养为导向,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为涉农专业的建设进行了有益探索。在涉农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建立了涉农人才培养、科技兴农的长效机制,为职业院校涉农专业改革构建理论框架、提供理论依据,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实践意义。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效果。截止目前,学校已承担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5项,其中主持2项、参与3项。今后,我校将紧跟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趋势,面向产业需求,加快推进学科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审核 王立景)